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臺北榮總圖書館電子報-第 152 期 - 民 110 年 1 月 15日發行

北榮攜手飛利浦發展 AI 預測 精準治療大腸直腸癌 
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 主治醫師 姜正愷

...臺北榮總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姜正愷表示,預測患者未來的健康狀態具有重要社會意義和科學價值,國際上患者相似性研究已在許多疾病領域得到初步的驗證,成為醫學人工智慧於臨床應用最重要的一個方向,未來北榮亦將陸續啟動肝癌和重症領域等項目的研究,持續帶領著國內醫療水準再次挑戰世界的高峰。--(More)

圖文出處 : 新網新聞網

臺北榮總法布瑞氏症權威 牛道明團隊榮獲SNQ金獎 
兒童醫學部 部主任牛道明

..牛道明主任團隊於107年率先發現國人的法布瑞氏症發生率為全世界第一,女性約1/700,男性約1/1400,遠遠高於世界各國的5萬到6萬分之一的發生率,其中80%為國人好發的基因突變點(IVS4+919G>A)所引發的心臟型法布瑞氏症。更進一步證實帶有此基因突變點的國人,在40歲以後,男性有67%,女性有35%會有肥厚性心肌病變的問題出現,法布瑞氏症成為國人重要健康議題。--(More)

圖文出處 : 新網新聞網



📖📖  電子書展示牆更新了--主題是藥事類  📖📖

手機掃描QR Code 電子書目帶著走,水啦!-~

❤❤ 本館提供讀者自修、閱讀更明亮的「悅」覽空間啦!❤❤



  1. 仰德集團實物捐贈,本院改造智慧圖書館。(詳全文)
  2. 新年度為本院同仁推出『圖書館服務懶人包』,歡迎同仁多多利用。(詳全文)



DVD : 聲入奇境 : 經典配樂大師

索書號: DVD 915.7/8495/2018
著者: Cuenot, Pascale 導演
條碼號:00000249042


DVD : 永不放棄

索書號: DVD 987.81/8636/2019
著者: Haney, William M.
條碼號:00000249071

Read by QxMD 



  1. Read by QxMD 是一款醫學主題選粹服務, 只要選定您感興趣之醫學主題/期刊/關鍵字後,系統將會定期自動推播此主題/期刊/關鍵字之最新文獻,讓您可以隨時掌握研究趨勢與最新發展。
  2. 目前提供免費版本,但已與廠商完成技術介接,可在機構設定中加入北榮並進行身分驗證,如果文獻來源是本館有訂購的期刊或是Open Access / Free Access 期刊,即可直接下載及閱讀全文。Read by QxMD亦提供眾多個人化服務,您可將文獻加入最愛,並有按讚/分享/收藏/留言功能,使用者可輕鬆透過多種管道與他人分享書目資訊,並有個人專屬的社群頁面,有助於學術互動。
  3. 適用對象:全院同仁。

DynaMed 



  1. DynaMed(臨床決策輔助與實證醫學評論主題資料庫),提供來自醫學專家最新、最優質的臨床實證醫學資訊,透過強大的檢索技術支援帶來方便使用者、個性化的體驗,可幫助您在重點照護時快速、準確找到臨床問題解答。
  2. 適用對象:全院同仁。

歡迎本院同仁多加利用電子資源!


課 程 總 覽
110年 1-2 月課程報名
日期星期起迄時間課程名稱上課地點授課對象

報名網址

請填寫滿意度
問卷調查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培育科研究技巧時數
110年
1/1812:10-13:40圖書館人文系列講座:留下旅行記憶 用速寫代替照相致德樓第三會議室開放報名課後需填問卷認證學分v-
1/228:10【部科服務】DynaMed每日更新臨床實證醫學主題評論資料庫進階版思源樓8樓87會議室思源樓護理人員-vv
1/2810:30-11:30館員增能線上課程:

解構與重構人物傳記資料庫:以鏈結資料為基礎的數位人文研究

圖書館第一會議室圖書館館員、分院、八芝蓮-v-
2/4 13:00-14:00【部科服務】DynaMed每日更新臨床實證醫學主題評論資料庫中正樓8F婦科會議室中正樓8F護理人員-vv
2/2412:10-13:40圖書館人文系列講座:你一定要知道的投資理財策略-選好股賺股息致德樓第三會議室尚未開放報名課後需填問卷認證學分v-


歡迎本院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本院2016-2021年SCI、SSCI論文篇數

(文獻類型不含Meeting Abstract;篇數為0的單位未列出 ; 以2020年篇數排序)


資料來源:Web of Science(WOS)、RPIS(本院研究成果管理系統)

更新日期:109 年 12月 31日
檢索日期:110 年 01月 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提供真誠寶貴的意見!